舒淇表明拒看任何動物表演 網民激讚

6424
舒淇facebook圖片

【動物專訊】知名藝人舒淇昨日在她的facebook中,表態拒絕看任何動物表演,指自己從小不喜歡去動物園和水族館,認為被關在同一地方是很恐怖,又提到在熊本見到那些熊「生無可戀」,她只想趕緊逃離,因為有「感同身受的恐懼」。多名網民盛讚她的態度,半天即獲得逾萬讚好。

早前容祖兒在facebook上載於新加坡聖淘沙觀看海豚表演的片斷,還形容是happy moment,引來網民批評。同樣是藝人,舒淇則展現了不同態度,表態反對困養動物。

舒淇昨日在facebook中寫了一段感想,表明從小不喜歡去動物園及水族館,因為「覺得如果我一直被關在同一個地方不能出門就覺得好恐怖」,並提到在熊本看到那些可憐的熊的經歷,強調「我拒絕看任何動物表演」。

這帖子獲得過萬個讚好,多人留言表達反對動物園的意見,亦有人分享到過動物園後的難受經歷。

她的帖子全文如下:

「從小我就不喜去動物園水族館之類的場所,覺得如果我一直被關在同一個地方不能出門就覺得好恐怖;一次去熊本看到一堆熊生無可戀的或站或躺或靠在牆上等待遊客們丟食物給牠們時才有動靜,有些相互推擠爭食物,有些希望食物就丟在腳邊,有些連看都不看一眼,有些發出嘶吼聲,有些還會拜託的手勢,看到旁邊的遊客們跟身邊的孩子們或解說或笑或欣賞或驚訝⋯我只想到要趕緊逃離,因為我有了感同身受的恐懼!!之後不斷的看到許多水族館或者動物園裡有海豚撞牆或一直待在水底不願上來透氣,有北極熊絕食等等自殺的新聞⋯⋯⋯所以 我拒絕看任何動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