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薄港鐵 導盲犬食零食也被禁

3240

《動物專訊》港鐵寫明任何人士不得進食,若果是一頭導盲犬的一小塊小食是否也包括在內? 視障人士Inti今日在gudiedog nana facebook中透露,她今早載搭鐵時,因導盲犬nana做對指令,inti以小如指頭的小食獎勵nana,卻立即被港鐵職員阻止,更指斥nana及inti「港鐵範圍內不可以餵食,要餵就要出左港鐵範圍內先可以餵!」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港鐵制度僵化官僚,認為港鐵員工對待動物態度應再培訓,認為做事應合情合理,「今次只是比一粒小食,又唔係大餐咁,港鐵無事搵事做!如果導盲犬要飲水,佢敢唔敢唔比佢飲?」她亦質疑,有關法例只適用於人,沒有說是適用於動物。
Inti在facebook中貼出內容:


「港鐵內任何人不得進食,包括導盲犬?

今早Inti姐姐如常跟Nana在旺角站轉車,遇上一件莫明其妙的事。

時間: 今早08:00

地點: 港鐵旺角站月台,往中環方向的幕門

人物: 港鐵H職員

H職員: 小姐,港鐵入面係唔可以喂食,包括唔可以餵食動物。

當時Nana帶我如常到幕門的一邊等車,位置不偏不倚站在右邊,Nana做得很好,所以我正準備打開小食袋取出一塊小吃作獎勵給Nana…

Inti姐姐: 但係導盲犬當做啱嘢就需要用食物做獎勵餵佢食嘢!

H職員: 港鐵範圍係唔可以餵食,要餵就要出咗港鐵範圍先可以餵。

Inti姐姐: 哦!咁,多謝妳意見!

上週二上班時間我們同樣見過這位職員,當時她也是這樣對我們說,但因為當時大家有一定距離,而我眼睛又看不見該職員到底叫那一位”小姐,呢度唔可以餵食”,心想會不會是跟手抱BB的媽媽說!

人間有情,今早有港鐵乘客在金鐘站待我們出車,上前尉問 : 頭先我見到你哋喺旺角站ga對話,我會幫妳打電話去港鐵投訴,職員叫咩名﹖

我對那女乘客道出職員名字,道謝後請朋友代為尋找相關附例,結果如圖”任何人不得進食”,莫非H職員當Nana是人﹖

最後,我是以導盲犬的正統訓練方法,對工作犬的訓練,尤其導盲犬是有需要使用鼓勵性訓練法,做得對便用小餅乾作獎勵,而小餅乾體積也只不過是一個一毫錢般大小,相比港鐵內吃薯片的乘客,我們可以肯定會衛生得多,不會弄髒地板。

好可能港鐵條例沒有說明工作犬是否可以進食,但我作為導盲犬的使用者之一,如不允許以小吃餵食導盲犬,那對他們以後上港鐵會感到不開心,因而影響工作表現。

但畢竟,這是我的個人意見,大家也是港鐵的使用者,不妨給予意見。」原link可瀏覽

港鐵內任何人不得進食,包括導盲犬?今早Inti姐姐如常跟Nana在旺角站轉車,遇上一件莫明其妙的事。 時間: 今早08:00地點: 港鐵旺角站月台,往中環方向的幕門人物: 港鐵H職員 H職員: 小姐,港鐵入面係唔可以喂食,包…

Posted by GuideDog Nana on Monday, October 24, 2016

#香港動物報 #狗狗 #導盲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