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貨櫃貓水兜被加漂白水 義工要求開門入內救貓

1473

【動物專訊】躲在維園貨櫃的膽小小貓,每天靠義工餵食及提供清水,但昨早義工卻發現水兜竟被人倒了漂白水,義工黃小姐對本報稱,這已是第二次發生,兩個月前同樣有人將漂白水倒落水兜中。義工們對於有刻意傷害小貓感憤怒,已報警處理,並要求維園管理部門不設時限打開貨櫃,讓義工可以救出該小貓。有網民便分析,得悉該地方有貓及水兜的,可能是清潔工,又或者是一直想虐貓而在一旁觀察義工餵貓的人士。

這膽小小貓估計已7至8歲,因為怕被其他維園貓打,所以一直躲在該貨櫃內不肯出來。該貨櫃通常只會在年宵、工展會等日子才會打開該工作人員放置工具,平常長期關閉,只餘下小小空隙,讓義工可以給小貓食物及水。

不過,有些人連這樣可憐膽小、靜靜躲在一角的小貓都不肯放過,今年初,機電工程署的承包商工人竟將小空隙以石屎封住,意圖餓死小貓,義工經愛協協助後,終成功讓義工有空隙繼續餵牠,但愛協放了貓籠兩星期,都未能將牠捕捉,因為牠太膽小了,寧願不吃東西都不願意走入貓籠。

然而,近期情況再度惡化,兩個月前的一個中午,義工發現裝水的鐵兜內有濃烈氣味,竟然是裝滿了漂白水,當時向維園投訴後,一段時間沒再有問題,但直到昨日早上,義工發現水兜上,竟再變成漂白水,這次義工決定報警處理。

維多利亞貓園 Victoria’s Rescue義工黃先生表示,今次感到特別憤怒,「我們愈不出聲,那些人就會愈去做壞事!」為了救出小貓,他要求有關方面讓義工進內救貓,而且不應像上次般設時限,「今次一定要捕捉到貓為止」。

他和黃小姐均指,能夠得悉該處有貓及有水兜的人士不多,令人懷疑是清潔工所為,已經向維園的管理方面投訴。

vp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