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楊雪盈主動協助 康文署終允義工救維園貨櫃貓

755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維園貨櫃貓被人將漂白水放入水兜事件,灣仔區議員楊雪盈昨日主動聯絡康文署及到場了解情況,康文署原本以有責任問題為由,拒讓義工入內救貓,但楊雪盈表示願意與義工一同參與救貓行動,康文署終答應。楊雪盈表示,自己沒有救貓經驗,所以一切交由維多利亞貓園 Victoria’s Rescue的義工統籌。

事緣膽小的小貓因為怕被其他街貓打,所以一直躲在維園的貨櫃內,但義工兩度發現有人刻意在貓的水兜內倒入漂白水,義工擔心貓隻被害,所以要求康文署開門讓他們入內救貓,惟康文署一直未答應。

楊雪盈昨日得知事件後,聯絡了康文署的高層並到場了解,康文署對她解釋一直不讓義工進內救貓,是因為未能解決有關責任的問題。楊雪盈則稱願意一同參與救貓,康文署終讓步。楊雪盈對本報表示,她自己沒有救貓的經驗,所以會由維多利亞貓園 Victoria’s Rescue的義工統籌。

楊雪盈又引述康文署職員稱,會嘗試調查是什麼人倒漂白水,暫未知是否與清潔工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