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維園貨櫃貓「皮仔」已救出!

1983

【動物專訊】一直躲在維園貨櫃的膽小貓皮仔,之前被人刻意放漂白水,在維多利亞貓園Victoria’s Rescue及楊雪盈區議員爭取下,康文署終讓義工進入放籠救貓,而幸運地只用了大半天已成功讓皮仔進入籠內,終可脫離被傷害的危險。據知義工已找到人願意領養皮仔,現時皮仔在愛協內,今天(28日)將會去獸醫檢查。

皮仔已經躲在貨櫃內多年,一度被封入口,幾乎絕水絕糧,近期又發生兩次有人刻意在水兜放漂白水事件,令義工心急想盡快將牠救出。過去康文署一直未應允義工入內救貓的要求,但經楊雪盈爭取下,康文署終讓步,昨日(27日)早上讓維多利亞貓園Victoria’s Rescue義工與愛協義工等,在貨櫃內放籠,結果晚上便有好消息,皮仔走入了籠內。

維多利亞貓園Victoria’s Rescue在其專頁表示,今次是很多有心人幫助下齊心協力的果,包括見義勇為敢於爭取的楊雪盈區議員、非常配合的康文署職員及愛協義工,以及熱心網民支持。

楊雪盈對本報表示,很高興這麼快救出該貓,她已經寫信到愛協,提出讓義工為牠安排領養,及讓義工帶牠看獸醫。她又稱,愛協曾表示如果獸醫認為不適合領養,會放回原地,但她擔心原地會繼續為皮仔帶來危險,最好是有人領養。

14713708_1268211466585677_611976308306356774_n 14606389_1268211453252345_3533977338336205095_n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