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士柏兩星期死七貓 部分開肚骨裂

2641

【動物專訊】繼土瓜灣連橫死貓事件後,油麻地京士柏最近在短短兩星期,先後死了七隻貓,部分是穿洞開肚,也有些貓沒表面傷痕,然而卻骨頭碎裂,疑被重擊致死。昨日死掉的兩隻貓在京士柏天文台附近,一隻穿肚,一隻骨碎,愛協派員了解及接收貓屍,並指情況嚴重,呼籲義工報警。

愛協則表示,初步了解昨日兩貓屍情況,懷疑是被狗咬死,但亦建議義工如發覺有多隻貓不尋常死掉,應報警求助。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亦收到相關報料,形容事件令人關注有人存心虐殺動物,做法令人髮指,已去信警方要求跟進及徹查,將殺貓兇徒繩之於法,以保障動物安全。

貓義工曹小姐對本報透露,死貓事件在10月中打風時開始,先是一隻貓媽媽被發現頸身穿洞而死,未知是動物咬死還是被人用尖物刺死,未幾又有一隻小貓B頭骨碎裂死亡,另有一隻貓則嘔血而死。

前日有兩隻貓屍被發現,一隻肚穿大洞,一隻則沒有外傷,但被人放了在垃圾桶內。昨日京士柏天文台再有兩貓死亡,一隻露出腸臟,一隻則骨頭碎裂,沒有外傷。這次有餵貓人報了愛協,愛協職員到場後指情況很嚴重,呼籲義工下次同時報警。

曹小姐表示,印象中京士柏過去沒有這種短時間內連橫死街貓的情況,擔心可能是在土瓜灣殺貓的兇手來到京士柏作案。

如有任何有關京士柏殺貓兇徒的消息,請報料給本報作跟進報道。

小貓離世前相片
小貓離世前相片

14962978_10154705969426934_202577798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