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別矣。朗朗最後一年多的快樂日子

1645

朗朗與網友故事始於年多前,有天晚上在各個facebook動物群組瘋傳一張相片,相片中狗狗半身看似幾近燒傷爛肉,側躺於元朗屏山天橋,情況嚴重。當晚不少網友隨即加入尋找狗狗,獨立義工Minnie、Carmen找來傳心師幫忙,最後救回死亡邊緣的他,由於在元朗發現,為他取名「朗朗」。

不知道是放養的村狗還是倉狗,朗朗明顯長期缺乏照顧,身患多病,需要長時間醫治。於是Minnie和Carmen開了一個叫「屏山輕鐵站心絲蟲毛囊蟲牛脾熱嚴重烏蠅蟲的朗朗」facebook群組,一來讓網友緊貼朗朗情況,二來不少網友能表達一點心意,資助朗朗醫療費。

終於在Minnie、Carmen悉心照顧及facebook群組千多人打氣下,朗朗開始慢慢長毛長肉、漸漸康復,朗朗更不時展現淘氣表情,最為網友喜愛的是看到食物會秒變「牛咁眼」。

好景不常,10月,Minnie發現朗朗胃口轉差、體重急降,帶他往檢查。10月19日朗朗照CT報告指他肝臓位置、脾臓及腎上線上亦有腫瘤,左邊肺有下榻情況,估計是癌症,以朗朗十多歲高齡,Minnie和Carmen深思熟慮,覺得開刀切除及化療只會加重朗朗痛苦,因此全不考慮,決定亦得網友支持。她們只將朗朗帶回家,在熟悉環境及有朋友陪伴下療養。10月26日凌晨,朗朗平靜的在家裡自己的床上離開了。

Minnie慶幸在朗朗臨走前兩天,趁他精神還好時,帶他回到屏山走走,讓他看看舊朋友——村狗、流浪狗。

在追思會上,有過半百與朗朗素未謀面的網友來看望悼念,他們為朗朗送上鮮花、零食及寫悼卡,不少人傷心痛哭。Minnie反過來勸大家不要哭、不要傷心:「朗朗走時沒有辛苦,大家很疼錫他」。的確,如果那天沒有救起,朗朗早就告別了世界,過去年多,是朗朗給我們額外的禮物了!

謝謝牛眼仔朗朗,祝一路好走!

3026838e-a1b0-4d5a-8303-75fb1ede362c 605a0b6e-0bd9-4f3a-9673-455f65335199

朗朗最喜歡一個膠豬仔玩具,由於膠不能入爐,Minnie特別以紙做一比一出來陪朗朗火化
朗朗最喜歡一個膠豬仔玩具,由於膠不能入爐,Minnie特別以紙做一比一出來陪朗朗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