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有機薈低碳農莊多兔共擠一籠 職員稱屬臨時遲些會加籠

486
有機薈低碳農莊專頁圖片

【動物專訊】位於錦田的有機薈低碳農莊,最近引進了兔子和天竺鼠,但有讀者對本報報料指多達五、六隻兔子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籠中,擔心有虐待情況。香港兔友協會亦指該籠為「龍貓籠」,並不適合兔子居住,而多隻兔子擠在狹籠中會有不適,及可能出現打架與繁殖情況。有機薈低碳農莊職員回應本報查詢時則表示,兔子是剛到農莊,現時的籠只是臨時使用,正盡快為牠們興建一個區域,並有多些籠給牠們。

從有機薈低碳農莊的facebook專頁可見,農莊在本月初引進了兔子和天竺鼠,而多張相片則顯示有約五至六隻兔子擠在一個兩層的籠中。

香港兔友協會總幹事Shirley表示,那個兩層的籠是「龍貓籠」,並非兔子適合居住的籠,因為兔子是奔跑時跳,而非往上下跳,兩層籠有機會令到兔子跳躍時受傷。她又指,不應將多隻兔子擠在一個籠中,一來太擠逼,沒地方走動,而且兔子可能會出現打架、繁殖等情況,最理想是讓兔子各佔一個籠。有市民則在BabyKingdom討論區開帖反映,批評是「為了錢,不顧動物最基本需要」。

有機薈低碳農莊職員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這些兔子是剛拿來,那些籠也是臨時使用,遲些會有多些籠給牠們,亦會興建一個區域給牠們。他又強調農莊愛護動物,那些籠臨時使用,原本未作出展示,只是見小朋友喜歡才拿出來給他們看。

他又表示不肯定兔子是否已絕育,但稱牠們並沒有打架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