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妹「父親」德叔月前突離世 遺下多隻唐狗暫由平姐貓狗舍照顧

903
平姐貓狗舍專頁圖片

【動物專訊】2011年救出被車撞傷的唐狗四眼妹的綜援漢葉樹德(德叔),在一個多月前一個夜晚於家中病逝,從此與四眼妹永隔,亦遺下多隻所養狗隻。一直協助德叔照顧這些狗的義工鳳姊力有不逮,最後有義工找來平姐貓狗舍幫忙,一共救出10多隻狗,其中有義工帶走了五隻哥基,而七隻唐狗則帶到平姐的狗場照顧。平姐貓狗舍的專頁提及有兩隻唐狗待產,三隻狗公則要處理皮膚病問題,急需援助。至於四眼妹,目前則在一暫托家中,據知牠仍很掛念德叔。

德叔與四眼妹因為一次意外建立了人狗情,德哥寧捱餓兩個月都要照顧好四眼妹,感動了不少人。可惜德叔近年患癌,身體狀況急轉直下,但仍養了多隻狗,鳳姊便經常到他家中照顧這些狗,為牠們餵食及洗澡。

德叔即使病入膏肓,仍然放不下這些狗,之前在醫院時也經常嚷著要出院及擔心狗隻沒有照顧。就在一個多月前,鳳姊帶食物去探德叔時,發現他在家中死去,燈還亮著,估計是前一晚離世,當時他身邊有六隻狗陪伴。鳳姐報警後也嘗試找義工幫手,但沒人理會,只得她一人處理現場。

平姐貓狗舍在專頁則稱,數日前收到有人求助,於是到德叔的家中救出約11隻狗,惟哥基已由通知平姐的義工(並非鳳姊)帶走,估計原因是哥基屬名種狗,平姐貓狗舍在專頁中說:「為何只帶哥基,其牠(他)狗狗,由(尤)其是大肚媽滿頭傷口 ,皮膚瘦弱樣樣齊,為何唔帶去診所醫治」。

至於四眼妹,鳳姊對本報表示,暫時已有一暫托人養牠,並希望能夠低調地為牠找到愛牠的家。

有意協助那些狗隻的人士,可以到平姐貓狗舍專頁了解:
https://www.facebook.com/pingshome4animals/

14963369_580806462066304_5591584653364554047_n

德叔與四眼妹(蘋果日報圖片)
德叔與四眼妹(蘋果日報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