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撰文指野豬「兇猛」又大談野豬肉 香港野豬關注組批污名化動物

479

【動物專訊】上星期北角天后廟道的小野豬被屋苑保安以竹枝驅趕,自衛咬傷保安,最後小野豬因為腳部受傷而被漁護署人道毀滅。住在附近的專欄作家李純恩昨日在《蘋果日報》撰文,形容「那豬很兇」,又指台灣日月潭野豬肉「肉質堅實,很有咬口」,並以當地邵族勇士打野豬來顯示「野豬兇猛」。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批評李純恩無理污名化野豬,更不應鼓吹市民吃野豬、消費動物所謂的「飲食文化」。

李純恩在題為「野豬」的文章中,提到當日見到警察圍住山坡上一隻野豬,並指「那豬很兇,之前咬傷了一個管理員,引來了三輛警車的警察招呼」。文章並沒有提到野豬是被保安員驅趕。

他又稱在寶馬山行山見過一家大小的野豬遊蕩,「牠們剛剛給人驅趕了一陣,見了人就低吼,很生氣」。然後就提到上星期到日月潭旅行,處處有賣野豬肉,並指「野豬肉肉質堅實,很有咬口,愛吃者說特別香,是山區食物一大賣點」,又以山地少數民族勇士打多少頭野豬,來顯示野豬是兇猛。

Roni則指,親身接觸過野豬的市民均明白,野豬不會主動攻擊人,甚至害怕人,這次事件是緣於保安員以竹枝驅趕野豬,野豬自衛,然而李純恩的文章並沒有講述事實的全部。

他又批評,李純恩不應無理污名化動物,更不應鼓吹市民吃野豬,應該尊重動物,希望市民電郵李純恩反映大家尊重動物的意見。李純恩電郵為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純恩的全文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E6%9D%8E%E7%B4%94%E6%81%A9/art/20161109/1982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