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杯葛後海洋世界盈利大減 仍擁30隻虎鯨拒釋放

545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以困養海洋生物作表演而惡名昭彰的海洋世界,今年第三季錄得盈利大幅下跌,須大幅減縮開支,顯示海洋世界提出停止虎鯨(俗稱殺人鯨)表演的改善形象安排效用不大。現時海洋世界仍有逾30隻虎鯨,積極爭取釋放被困養動物的PETA則認為,海洋世界要真正改變,便應該將困養的海洋生物放到海洋庇護所,讓牠們慢慢熟習野外生活。

在動保團體的努力下,終引起輿論杯葛海洋世界,海洋世界日前宣布由於盈利進一步下跌33%,故會採取更大的減縮開支策略。

海洋世界在2013年因為不當對待虎鯨的影片曝光,令客量大幅減少,而今年第三季收入,已由9800萬美元下跌至6600萬美元。

為了挽回客人,海洋世界宣布不再繁殖虎鯨,並在明年終止San Diego park的虎鯨劇場表演,並改為在「自然環境」下的虎鯨體驗,然而該公司仍然擁有30隻虎鯨,其中一隻還在懷孕。

PETA行政副主席Tracy Reiman對《衛報》指海洋世界並沒有真正改變,只是在水族館增加了沒意義的裝飾,而且仍然要求虎鯨跳躍。他認為海洋世界應將那些海洋生物放到海洋的庇護所,讓牠們慢慢變回野外生活。

《衛報》的報道見: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16/nov/08/seaworld-cost-cutting-strategy-profit-decline-black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