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豚尾部重傷自行痊癒 洪家耀:WL212若沒被捉會否仍生存下去?

908

【動物專訊】野生動物是很堅強的,即使尾部受重創,海豚仍能在大自然中自行痊癒,去年尾部被割到重傷、在美國水域生活的海豚Babyface,不但仍能捕捉到足夠的食物,還過著正常生活,似乎有意生兒育女。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形容海豚自我復原能力很高,並重提去年尾部受傷的中華白海豚WL212被海洋公園救出後,很快便死掉的事情。

究竟一隻海豚尾部受到重傷,應該讓牠繼續在野生環境生活,還是馬上捉到海洋公園內醫治?洪家耀作出提問,如果當日WL212沒有被「救走」,會否仍有機會生存下去呢。

根據Channel 8的報道,在2015年尾部受船隻螺旋槳割到重傷的海豚Babyface,雖然一度令到牠生命受到威脅,但牠卻堅強地捱下來,海豚專家Dr. Ann Weaver一直有觀察牠的情況,形容牠可能因為是當年母親的獨生女,所以很快學懂自立及快速覓食,讓牠能夠在受傷的情況下,仍能捕捉到食物果腹。

Dr. Ann Weaver形容,Babyface從沒有被捕捉或醫治,但牠所受的傷很自然的痊癒了。現在Babyface已過回正常海豚生活,並開始考慮生兒育女了。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也在其facebook轉載這篇文章,形容海豚的自我復原能力是人類所難以想像的,又重提去年香港的中華白海豚WL212同樣尾部受傷,然後被海洋公園捕捉醫治,結果反而很快便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