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救貓庇護場被炸毀 多隻貓狗死亡

2186

【動物專訊】敘利亞城市Aleppo內那些戰火遺下的可憐小貓,由敘利亞的「貓人」Mohammad Alaa Aljaleel救起和照顧,但無情的炮火日前炸毀了這個庇護所,炸死了多隻貓狗,包括一隻名叫「Hope」的小狗,Alaa的家也被炸毀,但他倖免於難,並已帶了過百隻貓狗到新地方安頓。即使戰火再劇烈,他都不願意拋下這些毛孩自己逃生。

極權國家俄羅斯為了協助敘利亞的獨裁者從叛軍手中奪回Aleppo,展開了兇殘的空襲,不斷殺害平民和兒童,連這個救助小貓的庇護所都不放過。

Mohammad Alaa Aljaleel本身是一名救護車司機,在敘利亞陷入內戰時,很多人都被逼逃亡,遺下很多小貓,Alaa便設立了庇護所照顧這些小生命,由初時約20隻,到現在已過百隻,傳媒形容他為「 the cat man of Aleppo」。

然而,好景不常,俄羅斯和敘利亞軍隊最近向Aleppo展開空襲,在11月16日,炮彈擊中了庇護所,多隻貓狗死亡。庇護所在其Twitter上載了影片和相片,說已經「無語」,「只有痛苦」。炮彈亦擊中了Alaa的家,殺了他家中兩隻貓,當中一隻是一名舉家逃往土耳其的女童托付他照顧的虎斑貓。

幸而Alaa並沒有被炸死,他在傷痛之餘連忙帶過百隻貓和狗搬到新的地方,只寄望這地方不會遭炮火破壞。

syriacat4 syriacat1 syriaca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