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寵物公園方案踏入關鍵時刻 區議員楊雪盈徵求義工街站收集民意

248

【動物專訊】灣仔區議會今年討論將大坑蓮花宮花園及蓮花宮東街休憩處改建為寵物公園,惟有區議員在會上質疑寵物公園會引來車輛增加及交通負荷,爭取建寵物公園的區議員楊雪盈正收集支持民意,稱希望能夠做到1000份問卷,而現時只得460份,擔心民意聲明未足夠,她正籌備義工幫忙在街站做問卷。區議會將於12月6日討論有關方案,楊雪盈形容現在是關鍵時刻。

香港現時絕大部分公園均不准動物進入,結果只能爭取興建寵物公園,然而要通過區議會的過程並不容易,總有人會提出反對動物的民意。要通過有關方案,還需要諮詢多個團體,包括分區委員會、附近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等。

爭取建寵物公園的區議員楊雪盈正協助進行居民問卷,爭取支持寵物公園的民意,然而寄出的6000份問卷,只收到460份,當中近八成支持,她希望能夠收集到至少1000份有效問卷。

楊雪盈對本報解釋,有個別建制派區議員針對這個寵物公園建議,擔心對方也收集一些反對的民意令方案胎死腹中。

她形容,大坑區有居民反映有人踢狗,而且很多主人也希望狗隻有機會可以放繩去玩,故有需要建寵物公園。

楊雪盈正徵求大量街站義工,協助大坑區的街坊做問卷,街站時間如下:

11月30日(星期三)18:00 – 21:00
12月2日(星期五)17:30 – 22:00
12月3日(星期六)10:00 – 19:00

她請求有意幫忙的人士致電52109120或電郵clarisseysy@gmail.com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