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棄殘忍鹿標本 淘寶有售野生動物標本2000有交易

1267


平價皮草關注小隊今日在facebook專頁上表示,前日有香港市民上載了兩張照片,指在屋苑電梯大堂外見到栩栩如生的「鹿公仔」被棄,幾千人熱議,不少人也認為是假的。但「公仔」的毛髮、神態、形態和真實程度,有9成與真鹿相似,彷真也能如此「真實」。而該群組發現在淘寶更有大量野生動物的標本出售,非常殘忍。


該群組表示,「打開淘寶網站,輸入「真動物標本」,即時有松鼠、白兔、鹿等動物標的結果出現,而梅花鹿標本售價只約2000元人民幣,還標榜用「真皮毛」,建議可用來做裝飾。」其實外國也不少公司專造動物標本裝飾,作家居、辦公室裝飾擺設用。製作過程和科學標本當然有少許分別也沒這麼嚴謹,也不用記住每件骨頭的位置。


「在YouTube 輸入「Taxidermy」即有不少製作片段。(註1)又,這些「標本藝術家Taxidermist 」聲稱自己以「人道」方式取得動物屍首,例如「只是用來做肉食產品的動物,都是在工業農場養殖的,又或是在圈養環境中自然死亡的動物,不會傷害野生動物」。(註2)

殊不知,「工業農場」養飼過程對動物極盡傷害,而「圈養」即是動物園吧?其捕捉動物過程也不見得光彩。

「平=假」

「我以為是假的」

「不是真的吧?」

這些想法要通通放下,因為商人就是利用大家這樣想法,來營運他們的生意,剝削動物,賺盡你的錢。」

#antifur #furfree #animalliberation

註1:https://youtu.be/iwX87YmPaMQ

註2:http://m.cn.nytstyle.com/real-estate/…/t17taxidermy/zh-hant/

Animal Rights UKAnti-Fur SocietyFashion and the City動物解放動物公民基督教關愛動物中心 Centre of God’s love for animals平價皮草關注小隊100毛

動物已為人類犧牲太多了,但願人類都能學識善待動物。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