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回收場黑妹的哀歌:被踢打、重病沒理會、所生狗B懷疑被丟棄

3021

【動物專訊】油塘回收場所放養的唐狗黑妹在街頭患上狗瘟奄奄一息,幸獲義工救起,卻揭露了牠的悲慘身世。黑妹因為不被回收場太子女所養的狗喜愛,被逼流落街頭,向回收場職員搖尾歡迎時竟被職員一腳踹落樓梯,而牠在半年前所生的狗B,更懷疑被人以麻包袋丟到垃圾筒中。真正愛牠的,只有隔壁的車房老闆娘與職員,以及救起牠的義工歐陽姨姨。黑妹現時正在住院中,狗瘟之外,還有嚴重貧血,正檢驗是否有焦蟲感染。

這個回收場內養了多隻狗,其中只有一隻狗的晶片是有太子女名字,其餘都是以公司作為晶片主人名字。黑妹是回收場狗媽媽所生的狗女之一,據說其他狗與牠不太合得來,有回收場職員對人說太子女的愛犬不喜歡牠,結果職員不但沒有支援這被孤立的可憐小狗,還將牠趕出舖外,不准牠回來。

傻傻的黑妹仍然以為回收場是牠的家,每天被逼四處流浪,晚上還是會回到回收場外睡覺,但換來的是被人打罵的待遇。隔壁車房老闆娘對本報透露,見過兩次黑妹在早上對住上班的職員搖尾歡迎,但職員不但不領情,還一腳踹到牠肚子上,將牠踢下樓梯。

更令人髮指的是,回收場職員懷疑曾將黑妹的親生骨肉丟到垃圾筒。車房老闆娘的兒子對本報稱,黑妹在半年前曾經懷孕,聽說生下了兩隻狗B,但當他問到回收場職員狗B的去向時,對方支吾以對,只稱狗B已經不在,有知情人士則對他們透露,回收場職員以麻包袋將狗B丟棄到垃圾筒,但到底當時狗B是否已死亡則不得而知。

黑妹受盡痛苦,只有車房的老闆娘及職員對牠好,餵牠及關心牠的情況,然而黑妹的妹妹同樣走到了車房居住,這妹妹並不喜歡黑妹,經常阻止黑妹靠近車房,所以黑妹只得站在回收場附近,遙遙望著車房期待食物。

車房老闆娘形容黑妹很可憐,這麼乖巧不知為何被針對,所以車房的職員都特別對牠好一些。「牠很乖,不會弄髒回收場,會走到公園那邊排泄,而我最欣賞是牠不偏食,什麼食物牠都會食得開心。」

不幸的是,上星期車房職員發現黑妹不肯進食,瘦了很多,只伏在回收場外,走近看發現牠流了很多鼻涕,呼吸急促。車房職員叫回收場職員帶牠看獸醫,對方卻不理會,他們遂在網上求救。剛巧義工歐陽姨姨路經該處見到黑妹,向車房老闆娘詢問後得知情況,即馬上叫車帶牠到大圍看獸醫。

獸醫發現牠不但發高燒,肺部更「花晒」,懷疑有狗瘟,需要吊鹽水及用氧氣機協助呼吸。其後在驗血報告中證實黑妹患了狗瘟,引發細菌性肺炎,如果當初早些看獸醫,就不會這麼嚴重。日前獸醫那邊又指黑妹貧血情況嚴重了,擔心牠有焦蟲,要再檢驗。

至於不喜歡黑妹的妹妹,其實也很可憐,同樣被逼流落街頭,更因為在街上吠人,而被回收場送到愛協,車房職員得悉後花了一個多月才將牠贖回,救了牠一命。

歐陽姨姨對本報稱,回收場的職員對黑妹很殘忍,幸好趕及救治,現在已脫離危險期,可以自己進食,但仍要牠堅強對抗狗瘟,因為狗瘟的病情會很反覆,難以根治。

歐陽姨姨本身沒有收入,所以靠朋友開了名為「拯救油塘回收舖狗瘟肺炎黑妹」的專頁,籌募黑妹的醫療經費。有關黑妹情況可以到專頁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5871996527152/

正留院醫治的黑妹
正留院醫治的黑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