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水貂毛皮殺戮工場結業 成為零毛皮生產國

662
日本Animal Rights Center圖片

【動物專訊】日本唯一一家水貂毛皮殺戮工場「大塚水貂養殖場」結業,日本成為零毛皮生產國家,而令這殺戮工場結業的,是消費者的道德選擇令毛皮產品需求下降,加上日本動保團體Animal Rights Center多番向政府舉報,增加養殖場的設施維修成本。

日本曾經是最大的毛皮出口國之一,1975年多達1689萬頭動物在日本被殺害成為毛皮產品,更曾有多達4000個毛皮養殖場。然而,90年代日本毛皮工業大幅收縮,2006年日本立法禁止養殖水貂這類外來入侵物種。至2012年,全日本只餘下大塚水貂養殖場一間仍在運作,持續進行殺戮工作。

這間養殖場環境十分惡劣,水貂在極高溫環境下難以呼吸,很多都在喘氣和了無生氣,也沒有足夠食水。

日本Animal Rights Center一直致力打擊毛皮工業,分別在2013年和去年向日本政府舉報大塚水貂養殖場違規運作,包括殘酷對待動物,以及設施有問題令到水貂逃走,違反法例。而中心以消費者身份與該公司在去年5月接觸時,對方透露由於洕費者重視道德,毛皮產品需求減少,加上要應付法例要求而進行的設施維修費用高昂,決定在冬天殺盡所飼養水貂後便結業。

中心在日前宣布,大塚水貂養殖場已經永久關閉,日本正式成為零毛皮生產國家。事實證明,消費者的選擇比政府的所謂規管有效,日本政府面對有關舉報,最終以對方對法例不知情為由沒有檢控,讓該養殖場繼續違規運作,然而真正令養殖場倒閉的是需求減少。

根據中心披露的資料,近年日本的毛皮衣物進口數目較2006年高峰下跌了八成,一些國際知名服裝品牌都宣布不會使用真毛皮,消費者的道德意識也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