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老婆婆「薜家燕」慘被棄公園  念主人晚晚悲鳴

667
翠兒(左)與家燕(右)

【動物專訊】狗狗也希望老有所依,惟有狠心人疑因狗狗老弱而將牠遺棄街頭。琪.盼之家的義工Benny向本報表示,他們最近在屯門青田遊樂場附近發現一隻年紀極大的西施狗狗慘被遺棄。經獸醫檢查後發現,該小狗狗已達17歲,暫時確診雙眼已盲、乳線有腫瘤及懷疑腦腫瘤或耳髓問題,導致狗狗只會向右傾側行。Benny坦言,對於有人遺棄年老患病的狗狗,感到十分憤怒。

義工Benny表示,該會義工救起狗狗後,發現小狗有晶片,並向漁務署查詢其資料,後證實狗婆婆年齡為17歲。義工多次嘗試聯絡其主人,惟最後卻不得要領。及後義工更希望為薛家燕餘下的日子帶來幸福,現已尋找了養開狗狗及曾做前線電護人員的義工暫託薜家燕。

家燕婆婆出院去沖涼之後去暫托屋企,但診所醫生指家燕婆婆半夜至今除訓覺時間外,都不斷大聲悲鳴,又不停自轉。雖然檢查過身體沒特別問題,但估計他掛念主人令他情緒不穩,目前唯有繼續由琪.盼之家繼續照顧。

據知,薜家燕去到琪盼之家後,更相識了一隻年紀十八歲的老狗翠兒,成為了好友。該會在facebook寫道:「琪琪將家燕婆婆放咁入翠兒間房,佢一落地就行去翠兒身體埃住翠兒,翠兒就用個頭貼住佢同錫佢,呢兩個17同18歲嘅婆婆就成為好朋友,而家燕好快就喺翠兒身邊訓著咗,見到呢個場面即時互望,大家都開心到眼濕濕,亦認定咗呢度會係家燕婆婆最後一個家!」

義工benny坦言,他們均希望家燕婆婆開心渡過餘生,同時亦痛斥遺棄的主人狠心,即使其原主人對狗狗的心靈傷害其大,但小狗不記仇,晚上還會想念主人而傷心悲鳴。

欲了解家燕最新情況可留意「琪.盼之家」facebook為:https://www.facebook.com/%E7%90%AA-%E7%9B%BC%E4%B9%8B%E5%AE%B6-175429248483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