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棄事件狗主竟稱會再將狗轉交別人 診所稱不放心交還

552

【動物專訊】有人在荃灣俊諾獸醫診所遺棄小狗事件,診所今日直接聯絡了聲稱是牠主人的王先生,惟對方拒承諾帶小狗winwin返家照顧,反稱會交給另一朋友安排新地方讓牠留宿。診所在其Facebook專頁中指,「基於係動物福嘅立場,我哋真係唔放心就咁交返狗狗俾這位自稱主人的W先生照顧」,並明言如善心人士有需要,隨時可以接winwin返家照顧。

事緣昨日有一名女子趁診所沒人時,將14歲的小狗遺棄在診所,被診所於網上公開了閉路電視畫面。今早有自稱其主人的王先生到診所,並向傳媒稱該狗是波波,自己因為要短暫離港而將狗交朋友介紹的人士暫時照顧,但暫養者的母親卻因不滿其子養狗而將狗遺棄。

然而,今日晚上診所在專頁中指,已直接聯絡過那自稱是winwin(診所為小狗所改的名字)的主人,對方指那人沒承諾會帶小狗返家照顧,反而稱會轉手交另一朋友安排新地方留宿,因此診所職員不放心將狗交給他。

專頁又指,對方知道小狗牙齒、關節有問題及有皮膚病,但一直沒帶牠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