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黃大仙唐狗女沙沙慘遭槍傷 動保界促警方緝兇

822

《動物專訊》本港又有虐待動物事件發生!一隻居住在黃大仙慈雲山後山一帶的唐狗女沙沙,昨晚被義工發現她慘被氣槍射傷,身上有五處流血的大洞,現已被送往非牟利獸醫診所救治。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譴責虐待動物事件,現已報警求助,更呼籲即使不喜歡動物的人士,請包容社區動物,不要傷害他們。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已去信警務處處長,要求盡快成立動物警察,斥已對虐待動物事件忍無可忍。


ZOIE表示,沙沙是一隻社區動物,年約三歲。他被發現在慈雲山後山被槍傷,有目擊者指見到有男子以槍狗,而該處以往也曾發生狗狗被槍射傷的事件,過去曾有一隻狗狗 「大耳」慘被氣射傷,傷口極大。是次慘被射傷的沙沙,義工表示由於沙沙性格溫純,過往已多次慘被傷害,直至昨晚義工再發現她身體有五個血洞,義工及獸醫初步評估為氣槍BB彈之類造成。

ZOIE表示現已報警,警方盡快將行兇者繩之於法。「其實香港每一隻社區動物每天都是掙扎求存。有些人類卻缺乏包納,傷害他們,我認為這是實在不應該!」而有平日照顧沙沙的義工已決定領養沙沙,不再讓她在街頭受傷,希望給予她一個永遠的家庭。

另外,鄺俊宇譴責有關暴力行為,這是令人齒冷及令人髮指的行為,要求警方緝拿行兇者。他坦言:「我們已忍無可忍! 香港究竟幾時先會成立動物警察!」他將直接去信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要求回應社會的訴求,盡快成立動物警察,調查案件。

根據目前法例CAP169《殘酷對待動物》,任何虐待動物的人士,最高可被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本報呼籲目擊者盡快與警方聯絡,不要讓兇徒逃之夭夭,本報亦譴責任何虐待動物人士,認為社會不應辜息!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NPV #非牟利動物獸所 #社區動物 #黃大仙 #慈雲山 #狗狗 #可憐 #鄺俊宇 #動物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