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殘忍!印尼巡迴馬戲團逼海豚跳火圈

819

【動物專訊】印尼一個巡迴馬戲團不但以海豚表演牟利,還逼海豚跳火圈,極度殘忍。Ric O’Barry’s Dolphin Project日前公開有關片段,片段中可見到馬戲團表演情況,除了跳火圈,還有要求海豚捧著籃球游泳等。Ric O’Barry的兒子Lincoln O’Barry批評這種表演十分野蠻,只會在過去落後的時代見到。有別於困養動物的主題公園,這種巡迴馬戲團會將動物放置在狹窄的箱子中移動到下一地點,對動物而言是更殘酷的對待。

Lincoln O’Barry在《英國每日郵報》的報道中表示,這些海豚在運送時,被放置在狹窄的水箱中,運送過程中引起的緊張壓力導致不少海豚死亡。他又認為有證據顯示印尼馬戲團的海豚是在野外非法捕捉。

在影片中最殘忍的一幕,是海豚被逼跳出水面,穿過火圈。當有海豚在表演中出錯時,工作人員就用鐵棒拍打水面唬嚇牠們。

根據Ric O’Barry’s Dolphin Project的資料,現時印尼共非法困養了72隻海豚,當中很多都在三大印尼巡迴馬戲團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