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貨倉清場遺棄倉狗 熱心市民求救找到狗場接收

540
唐狗會學習營圖片

【動物專訊】倉狗和流浪狗一樣,都是經歷坎坷,元朗一個倉的數隻狗算是較幸運一群,早前舊倉主搬離清倉,小狗們被逼出倉門,幾乎被人報漁護署捕捉,幸好好心人梁先生餵牠們之餘,還為牠們在網上求救,結果有好心狗場願意收留,日內將嘗試救走牠們。

梁先生在12月8日於「唐狗會學習營」facebook專頁中出帖求救,指元朗一個倉清場,幾日後若沒人接牠們走,倉主便會找漁護署。帖子引起不少愛動物的網民關注,其後梁先生在帖中稱已有良心狗場可以接走牠們,但要先到場封好一些「走佬位」,確保能成功捕捉牠們。

梁先生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現時幾隻狗可以留在倉內,因為他叫工人離開時不要鎖上門,而舊倉主經游說後,亦答應不會報漁護署。他表示,這些狗不易埋身,他到場餵牠們時,也只能放低糧,這兩天狗場會嘗試捕捉牠們。

過去有不少倉狗被遺棄或被虐待的個案,有些倉狗甚至沒有晶片及狗牌,漁護署亦少有巡查,無法保障牠們的生命安危,在政府零規管的情況下,現時只能靠義工及熱心市民去關注及餵飼牠們。

梁先生提供圖片
梁先生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