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露露輸血後健康好轉 阿棍屋答應照顧一世

1096

【動物專訊】日前被人放在狗袋遺棄在露宿者旁的小老狗「露露」,經過輸血後健康有好轉,恢復胃口之餘,亦度過了危險期,如無意外明日可以出院。協助暫托的「阿棍屋」既救起露露,又找了小狗捐血,讓露露找回一線生機。阿棍屋表示,會照顧及愛護露露即到牠終老。

露露在12月13日被發現遺棄在油麻地露宿者床邊,露露與狗衫等放在狗袋中,估計已十多歲,子宮蓄膿要做手術。阿棍屋得知後便將牠救起,並找獸醫幫牠做手術,然而牠的血指數很快跌至12,急需輸血。

幸好阿棍屋場內有健康的狗狗可以捐血,這次幫助露露的小狗是洛威狗狗Money,緊急配對下成功輸血,指數由12升至28,還可以主動吃東西。化驗報告又顯示牠有大腸桿菌,可以靠食藥醫治。

可能露露知道有班義工一直在支持牠,牠亦由奄奄一息漸漸好轉,昨日吃了一罐罐頭,胃口好了很多,醫生稱如無意外,明日可以出院。阿棍屋義工對本報表示,已答應會照顧露露一世,讓牠不用再被遺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