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流浪三色貓幸及時救出 患嚴重貓流感身體極瘦

617

【動物專訊】早前本報報道過的大角咀待重建舊樓生活的流浪貓鴛鴦姊妹,昨日已由義工Stella救起,並改名為「甜甜」,還找到了暫托。甜甜真的幸運地及時獲救,因為救起時發現牠原來患了嚴重貓流感,右眼皮都反起,身體極瘦,顯然長期沒有足夠食物果腹。

Stella形容,甜甜本身極乖,摸牠時牠也沒有任何敵意的反應,顯得很親人,但身體極瘦,最大問題是已經懷孕,倘若遲了救,恐怕街上會再多幾隻小貓受苦。

現時甜甜由暫托照顧,會先醫好流感及絕育,再尋找領養。Stella在個多月前曾經在同區救過另一隻三色貓,改名為鴛鴦,估計是甜甜的姊妹,當時鴛鴦在八號風球下吃垃圾紙皮。大角咀因為地產商收購舊樓重建,很多街道十室九空,只餘下一些社區貓在捱餓生活。

0efb1497-ba32-4f7f-a8f8-7ebb5a5bff42

鴛鴦姊妹仍在街頭
鴛鴦姊妹仍在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