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受傷唐狗警允跟進 鄺俊宇要求盡快成立動物警察

402

【動物專訊】動物被虐事件無日無之!上月8號,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接獲義工救助,救起一隻唐狗女沙沙,她慘被氣槍射傷,身上有多處傷口,並已報警求助。沙沙是一隻社區動物,年約三歲,她被發現在慈雲山後山被槍傷,有目擊者指見到有男子以槍狗,而該處以往也曾發生狗狗被槍射傷的事件,過去曾有一隻狗狗「大耳」慘被氣槍射傷。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最近獲警方回覆,警方答允調查,鄺俊宇要求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及成立動物警察,以確保動物受應有的保護。

是次慘被射傷的沙沙,義工表示由於沙沙性格溫純,過往已多次慘被傷害,上月8號晚義工再發現她身體有五個血洞,義工及獸醫初步評估為氣槍BB彈之類造成。沙沙現時在暫託主人家生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上月就此事去信警務處處長,要求盡快成立動物警察,斥已對虐待動物事件忍無可忍。

警方最近回覆指,案件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由黃大仙刑事調查隊跟進。警方又就成立動物警察一事,交由相關政策局考慮。

「這宗是很離譜的動物虐待案件,如動物槍傷是人為,兇徒一定是蓄意。」鄺俊宇要求警方全力跟進,不可以讓兇徒逍遙法外,尤其是欺負弱小動物,以獵捕形式實在非常卑鄙無恥,反映香港未有成立動物警察,未有完整系統去處理及調查有關動物受虐的個案,令到這些兇徒逃之夭夭,亦沒有足夠的阻嚇性。鄺俊宇表示,他正籌備1月23日將會舉辦「全港反虐日」,要求警方盡快成立動物警察,同時改警動物福利,有關反虐日詳情則稍後再公佈。

Zoie當時表示,警方應盡快將行兇者繩之於法。「其實香港每一隻社區動物每天都是掙扎求存。有些人類卻缺乏包納,傷害他們,我認為這是實在不應該!」而平日照顧沙沙的義工已決定領養沙沙,不再讓她在街頭受傷,希望給予她一個永遠的家庭。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成立動物警察 #1月23日全港反虐日 #鄺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