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民間力量再次成功叫停狩獵 救野豬一命

256

【動物專訊】民間力量再次救到野豬一命。香港野豬關注組約四時多收到漁護署宣布停止石澳狩獵野豬行動的通知,惟沒有交代停止行動的理由,只稱是石澳高爾夫球會單方面取消該狩獵行動。香港野豬關注組會繼續到石澳現場向村民傾談及派發教育單張,幹事Roni則表示,會繼續爭取漁護署成立多方平台,以協商方式解決人類與野豬衝突的問題。

因為野豬影響到有錢人打高爾夫球,所以石澳高爾夫球會及南區區議員陳李佩英向漁護署投訴要求獵殺野豬。香港野豬關注組得悉後在網上號召愛護動物人士到場抗議,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亦去信漁護署要求暫停行動。

早前漁護署也計劃過派狩獵隊到西貢壁屋村殺野豬,同樣因為民間力量反對而叫停,當時香港野豬關注組及多名立法會議員與愛護動物人士要求漁護署設立多方平台,讓受影響人士與關注團體及政府可以一同商討解決辦法,惟漁護署至今未有答應。

Roni表示,雖然今次停止了狩獵行動,但關注組仍會到村內與村民傾談,了解他們的情況,以及派發教育單張。他又表示,知道陳李佩英一直有投訴赤柱馬坑村有野豬出沒,但就他所知,近半年因為義工不再在村附近餵野豬,野豬出沒的情況已有所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