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走失了的BoBo 快回媽媽身邊呀

785

9歲的BoBo日前在將軍澳日出康城走失了,已經走失了兩星期,牠的媽媽呂小姐每天到處找牠,曾聽說牠在領都、首都、浚瑩、工業城、單車徑都出現過。BoBo本來由呂小姐父親飼養,她父親過身後,呂小姐成為了牠的媽媽,雖然相處只有一年多,卻有很深厚的感情。BoBo曾經是不敢出街,與人疏遠的小狗,在犬隻訓練師的協助下,呂小姐終打開了BoBo的心扉,那些日子為了教導小狗平靜坐下,呂小姐可以耐心的等上一小時,那些相處的經歷她至今歷歷在目。

12月31日早上,BoBo走失了。BoBo是一隻很驚人的小狗,甚至連有膠袋在附近出現也會嚇一跳,呂小姐得知BoBo走失後馬上到街上尋找,曾經見過牠飛快的跑過馬路,表現很驚慌,就如慌不擇路般,未幾便失去牠的蹤影。

其後有人見過牠在領都、單車徑、工業邨、首都、坑口等地方出現,但呂小姐始終無法找到牠。每天放工後,呂小姐都會去不同地方尋找,也到處貼街招,只希望能夠盡快團圓。

BoBo和一般小狗不同,牠自幼由呂小姐爸爸領養,但牠性格比較內向孤僻,如呂小姐所形容「像貓一樣」,不太理睬人,不太喜歡社交,而且很膽小,甚少出街,試過出街可以撞到眼前的燈柱,或嚇到失禁。

一年前,呂小姐的父親離世,呂小姐曾試過替牠找領養,但沒人問津,有些人曾提議讓牠安樂死,但呂小姐不願放棄這個生命,結果決定自己養牠。呂小姐為BoBo付出的不只耐心和愛心,還有金錢,因為她住的地方不能養狗,所以她搬到可以養狗的康城。

為了讓BoBo像其他狗一樣有正常社交生活,她請教了一名犬隻訓練師,特別的是,這名訓練師訓練的不是BoBo,而是訓練呂小姐。呂小姐說:「他教我如何明白狗隻的語言,不是要牠聽指令。這和我教小朋友的理念一樣,我相信動物有自己的語言,要花時間讓大家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

當時呂小姐要教BoBo學習信任人,學習可以平靜地坐下來,每天她要拍三條訓練影片給訓練師。「當牠想落街時,會不斷走來走去,我要讓牠明白平靜坐下來便可以落街,有時為了等牠平靜下來,我要等足一個小時。那些時候,晚晚放工返來都訓練到十點幾。」

呂小姐的耐心付出,終於換來BoBo的信任和明顯的進步,變得喜歡和主人散步,願意和人互動的小狗。「有時我教小朋友時,會用牠作為例子,只要不放棄,其實可以帶來改變。」

可惜的是,BoBo卻突然走失了,呂小姐相信BoBo是想找回她而不停驚慌地亂走,她希望能夠盡快讓BoBo返回身邊。BoBo有藍色狗帶和繩,如有發現牠的蹤影,請致電91332413聯絡呂小姐。

15726311_10157829911630136_1917453075843920911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