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設籠捉貓 義工批沒愛心

496

【動物專訊】有貓走進小學,作為校方應如何做?德望小學樂意收容這些貓,讓牠們成為貓老師,但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就選擇借漁護署的籠將牠們捕捉,交給漁護署及愛協。義工黃小姐表示,學校附近只有約十隻社區貓,都已做了絕育放回,但校方近幾個月設籠捉了三隻貓,其中一隻貓在她從愛協領回時,更發現牠的後背有很長一度傷口,要縫30多針。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校長楊偉賢回覆本報時強調,當時在籠內已經貓隻受傷,學校不會有人傷害小貓。他又解釋設籠是因為要處理貓所帶來的衛生問題。

在該區餵貓及幫貓絕育的義工黃小姐批評學校沒愛心,她對本報表示,學校附近的貓都已絕育,只會在學校沒人的時候才進入學校,對學校的影響應不大。她又指,近月發現校方設籠,至今已捕捉了三隻貓,其中一隻背部受傷,縫了30多針,她擔心是在被捕捉時受人為傷害。不過,學校在本報查詢後,已將籠收回。

校長楊偉賢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貓隻進入學校一直引起大小便的衛生問題,亦試過有人餵貓的膠兜放入學校花糟,影響學校環境清潔。他又指,在2010年左右,曾有貓在學校生了多隻小貓。

楊偉賢指,曾聯絡政府部門商討如何處理,但都未有解決辦法,由於去年11月時見情況比較嚴重,所以在12月時設了貓籠,並分別在12月8日及9日捉到貓。他指,受傷的貓應是12月9日所捕捉的,他當時已見到籠中的小貓背部受傷,強調學校的人都不會傷害動物,他自己也有養過貓,絕不會傷害牠們。

問及為何不像一些學校般讓人貓共融,楊偉賢則稱要作出平衡,並指也想過為這些貓找領養。

15826304_1140101792755190_7731249835571940467_n 15747580_1140101772755192_1407599568773256383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