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守救起兩隻元朗被綁老狗 自稱主人現身

1839
兩小狗慘被綁在天橋欄桿數小時,無人理會,幸獲毛孩守護者救起。 圖片取自毛孩守護者
法國老虎狗身上皮膚極差。 圖片取自毛孩守護者facebook
法國老虎狗身上皮膚極差。
圖片取自毛孩守護者facebook

《動物專訊》元朗日前有一隻法國老虎狗及一隻史納莎慘被綁在天橋圍欄數小時無人理會,在寒風下食風兼捱餓,最終被義工發現後,獲毛孩守護者救起。毛孩守護者阿Kent表示,獲救的兩狗年紀極大,估計已達十歲或以上,而且身體極多問題及嚴重飢餓,其中老虎狗已近乎全盲,只能睜開眼睛睡覺,情況令人心酸。他表示,一位自稱是狗主的妹妹昨曾致電,更著阿Kent幫忙尋求領養。

原來狗狗瘦骨如柴,嚴重飢餓,令人心酸。 圖片取自毛孩守護者facebook
原來狗狗瘦骨如柴,嚴重飢餓,令人心酸。
圖片取自毛孩守護者facebook

毛孩3Kent表示,當救起兩小狗時,兩狗本來穿有衣服,義工脫去他們衣服替他們沖涼時,才發現兩狗骨瘦如柴,估計長期沒有被餵飽,而且當義工餵食時,狗狗更餓到如十世無吃飯般,「以九秒九搶食」。而兩狗的健康情況都不佳,老虎狗的雙眼已近全盲、身體多處爛肉,有心臟發大等問題;史納莎亦同樣有心臟發大、皮膚極差等問題,看得出兩狗均是長期缺乏照顧的狗狗。Kent說,雖然一般繁殖場多數棄掉母狗,但今次這兩隻狗狗的情況卻有點似繁殖場棄狗的身體狀況,但目前難以知真正主人身份。毛守已和漁護署聯絡,惟漁護署仍無法找到狗狗的主人。Kent表示,昨日卻接獲一名女子來電,自稱兩狗是其兄長的,但她與兄長已沒有聯絡,又著毛守幫忙為狗狗出領養。Kent坦言無法證實其身份真偽,而兩狗狗目前仍在診所觀察及療治中。

史納莎的健康情況也不佳。 圖片取自毛孩守護者facebook
史納莎的健康情況也不佳。
圖片取自毛孩守護者facebook

狗狗被長期缺乏照顧慘被棄街頭,阿Kent坦言,「最慘的狗狗往往不是在街上的流浪狗,而是有主人但無人照顧的狗狗,這些狗狗更慘!」他認為目前的保護動物的法例存有許多漏洞,令到許多人即使虐待動物,警方、漁護署都無法以法例將他們定罪。他說,「現在的法例是近1911年訂立,根本勁落後,這麼多年都沒有更新過!最多都只是1960年修改一次!」他們均希望政府盡快修改目前落後的動物保護法例,將虐待動物的人繩之於法。

 

歡迎廣傳

#香港動物報 #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