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代言狗「肥妹」突受重傷 求生意志極強

1391

【動物專訊】在美林邨一茶餐廳甚出名的代言狗「肥妹(又名阿財)」,日前被發現身受重傷,胸口穿了洞,肺部外露,未知是否其他動物令牠受傷。連獸醫都指如此重傷,99%的狗都會短時間內死亡,但平時得到眾人寵愛的肥妹求生意志很強,趕得及由「毛國界義工」送到獸醫手術室,昨日完成了手術,仍未過危險期。

肥妹原本是流浪狗,經常流連美林邨茶餐廳附近,漸漸變成茶餐廳代言狗,因為充滿愛心的老闆經常給牠食物,又會在寒冷時給牠毛毯。牠之所以這麼肥,也是因為老闆和食客都忍不住餵牠。本報也曾經報道過牠的故事,見http://goo.gl/f3xNwM。

但「毛國界義工」日前收到茶餐廳老闆通知,指肥妹受了傷,暫未知受傷原因,義工估計可能是野豬獠牙所傷。肥妹受傷的情況十分嚴重,胸部傷口甚深,肺部甚至外露,第一位獸醫叫出了「Oh my god!」,指要即時做手術。義工帶牠到太平道寵物診所,獸醫指通常這麼嚴重的傷勢,99%狗隻會在短時間內死亡,肥妹還能站起來,很不可思議,求生意志非常強。

義工不願放棄肥妹,雖然手術費昂貴,仍馬上「碌卡」展開手術,並在網上籌款。

肥妹昨日手術過後,仍未渡過危險期,部分受感染肺葉被切除,並插了幾支導管排走積水瘀血。

本報希望肥妹能夠過到這個難關,盡快康復,讓美林邨的街坊再次見到可愛乖巧的肥妹。

有關肥妹的最新情況,可以到「毛國界義工」專頁了解。

肥妹手術後情況
肥妹手術後情況
本報曾報道過牠的故事
本報曾報道過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