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論壇:《守護動物的生命》 鄺俊宇

377

動物不懂人語,我們為牠們說話;
動物處於弱勢,我們為牠們發聲;

動物生命要受到進一步的保護,我們要為牠們爭取成立動物警察。

139B的辯論雖暫告段落,但同時牽動了一個思潮,就是香港要推動訂立《動物保護法》,以及成立動物警察。上個月,才剛又有一宗社區狗隻遭氣槍所傷,警方覆函指會立案跟進,但最立竿見影的做法,是成立動物警察,於各警區成立調查有關動物受虐案件的專隊,發生案件的時候就啟動。

除了調查、搜証及執法以外,最重要的訊息,是告訴那些躲在社會陰暗面的人渣知道,不要以為欺負那些弱小的動物可以沒任何代價,從今起會有人專門對付你。

這個訊息有多重要?若這個城市願開始重視動物的生命,從而訂立一個新制度來保護動物,那些以虐待動物為榮的懦夫,將不容易再落手,起碼他們行兇之後,終於會有人能夠迅速採取行動,而非由民間關注後才匆匆展開跟進。

印度聖雄甘地的一句名言:「一個國家道德進步與偉大程度,可用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來衡量。」

今天的香港,值得擁有一個更完善保護動物生命的《動物保護法》,因為我們都是有良知的香港人,那些以虐待動物為樂的人,我們要想辦法完善制度把他們揪出來。

動物不懂人語,但我們深信願意為牠們發聲的人不會少。

至少有讀完這篇文章、看完這段演說的你。

P.S. 我們將發動《動人守護》聯署,爭取成立動物警察,今次聯署歡迎動物參與,你可以遞交毛孩的名字及附上其照片,照片有機會於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全港反虐日)上傳至「凝聚萬人,誓爭動物警察」fb專頁發佈,作為呼籲參與聯署之用。

聯署網址:https://goo.gl/7IF1Lo

稍後我們會整理好聯署,以此作為帶進立法會的民意,就「守護動物的生命」議題提交議員質詢,並於議事廳就議題展開辯論。

你和動物願意支持嗎?

約定了,爭取守護動物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