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橋小狗瑟縮垃圾堆中找食 好心人聯絡義工營救

920

【動物專訊】天寒地凍,不少放養的小狗十分悽慘。好心人Yiwa Mel日前在洪水橋街上見到一隻可憐小狗,瑟縮在垃圾袋中找垃圾吃,以膠袋紙巾充饑,Yiwa Mel當時沒辦法救走牠,便先放下兩兜狗糧,翌日再與友人找遍洪水橋,毛孩守護者義工亦分頭尋找,但未能找到牠。有巴士站司機則對他們透露,見過小狗在附近工地出入,十分可憐,要食垃圾生活,前腳也有問題。

毛守Kent表示,已經整晚尋找小狗,大約知道牠出入的倉地位置,估計應是主人放養,而且沒有理會牠,毛守今晚會嘗試與主人聯絡,若主人拒絕理會該小狗,會再研究如何救出小狗。Kent強調,會在過年前救出小狗。

Yiwa Mel在網上發帖求救,稱小狗在天寒地凍在垃圾袋間找垃圾吃,連膠袋紙巾都吃,她放下兩兜狗糧,牠很快便完全食清。她又指,小狗似乎不太懂過馬路,多次有車駛來,牠仍站在路中間。

Yiwa Mel翌日再去找小狗,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當日見到那小狗,牠的眼神特別可憐,「好似望住我求救」,但翌日走遍洪水橋都找不到,最後問巴士站司機,對方說曾見過牠在附近一個工場出入,不知道是否放養。巴士司機們又形容牠是一隻很可憐的狗,要吃垃圾維生,前腳也有問題。

Yiwa Mel亦聯絡毛孩守護者,毛守義工亦有出動拯救該小狗。她稱,小狗感覺很滄桑,不知道牠年紀多大,她希望更多人關注動物生存權益問題,指放養其實和流浪無異。

16195699_10154508829637772_777676730355210618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