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校方無視貓貓生死 清走貓貓糧水

2687


《動物專訊》向來有已絕育的社區貓居住的理工大學校園,最近有義工投訴,校方刻意縱容地盤工人清走義工供貓貓食用的糧食及水,義工BARRY已多次向校方反應,並要求校方讓有關貓兒一條生路,直至終老。他又質疑校方曾承諾不再棄置貓貓的糧食,惟校方答應後翌日,又將貓兒的糧食清走。他已向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田北辰等求助,鄺俊宇回覆本報,指每一條生命都重要,已去信向理大校方了解情況及解釋,他要求校方不要騷擾社區貓。

動物義工BARRY表示,他負責照顧理大的社區貓貓多年,而義工自2010年起,開始替理大校園內的貓兒進行絕育,現時只餘下少量老貓,而年幼的貓貓多數已獲義工領養,BARRY亦收養了兩隻理大的年幼貓貓,至於年紀大的貓兒,因他們已適應原居生活,也難以領養,現只求貓貓能活至終老。

他說,校園於CORE D及E有工程進行,義工亦將糧食放於不阻工程的地位,惟連續多日被物業處清走及掉棄,嚴重影響貓兒的生活。他說校方物業處曾承諾不會搞貓貓的糧食,惟最終答應後一日又反口,他現已向多位立法會議員求助,並要求理大讓貓貓有一條生路。

跟進事件的鄺俊宇表示,「每一條生命都重要,尤其是理大教職員、義工協助照顧社區貓已建立感情,照顧及保護社區貓是一件好事及美德,希望校方乃念人情,讓社區貓有空間生存,不要被騷擾。」他認為愛貓人士的出發點非常好,他已去信校方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