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遇上貓》真人版作者 要求英國取消動物實驗

975

【動物專訊】全英國最著名貓咪──街貓BOB和他的主人、暢銷書《街貓卜比︰牠怎樣拯救了我》作者兼街頭藝人James Bowen,其故事最近被搬上大銀幕。這套名為A Street Cat Named Bob(港譯《街角遇見貓》)的電影講述原為癮君子的Bowen,偶然發現一頭受傷小黃貓,將小貓取名「Bob」並細心照料,其後更把牠帶到街上一起賣藝,廣受歡迎,收穫眾多粉絲。多得Bob,Bowen終於戒除毒癮,重獲新生,一人一貓產生了奇妙深厚的友誼。

原來Bowen除了疼愛貓,早在2014年,他便與志願團體「英國終止活體解剖聯會(BUAV)」攜手合作,推動「我們最好的朋友」運動,致力呼籲英國政府立例禁止貓、狗作實驗用途。

單在2012年,全英國分別有超過三千隻狗狗和二百隻貓咪被用作動物實驗,足足比對上一年增加百分之六及三成二。他們當年展開簽名請願運動,希望盡快停止有關暴行。Bowen解釋︰「Bob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當年不是遇到牠,很難想像現在的我會是甚麼樣子。當你知道貓咪原來可以這樣聰明、貼心和親近人,怎能忍受牠們在實驗室遭到的苛待?」

另一方面,Bowen亦曾跟「善待動物組織」(PETA)合作拍攝廣告,呼籲人們領養社區貓咪、為牠們進行絕育手術,並拒絕從繁殖場購買貓咪。「每隻社區貓咪都有權跟人類朋友快樂共住,很高興跟PETA合作,幫忙拯救千千萬萬隻像BOB那樣可愛的貓咪」,Bowen如是說。

參考網頁

Street Cat Bob Meows To End Cat Cruelty


http://www.peta.org.uk/blog/street-cat-bob-homeless-animal-crisis-spaying-and-neutering/

a-street-cat-named-bob-high-f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