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人士今晨維園救起流浪小狗 赫見口鼻有勒痕疑曾遭虐待

798

【動物專訊】虐待動物事件無日無之,有熱心市民在今日清晨於維園內見到一隻滿身傷痕的芝娃娃狗浪蕩,救起牠後帶到NPV就醫,發現牠除了有被其他動物所傷的傷口外,口鼻和頸更有懷疑人為綁紥而弄傷的痕跡,明顯曾經受過虐待。小狗沒有晶片,估計已流浪了一段時間,現時起名為「初五」,正有熱心市民暫托,但因為熱心市民未能長期暫托,所以正急領養或暫托,不要讓「初五」再次流浪街頭受苦。

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指,遺棄動物和虐待動物是犯法行為,只是該綁痕應是一段時間以前出現,難以辨別犯案者,暫難以報警處理,因此首要先是幫「初五」找到領養家庭。

「初五」是雄性,大約5至7歲,沒晶片及沒絕育,估計已經流浪了一段時間,身上有多處傷痕,估計是流浪時受傷,亦有些似是被其他狗隻咬傷等,當中右邊腋下的傷口需要做縫合手術。但最過份時,牠的口鼻和頸有明顯的勒痕,估計過去曾經被綁過,是受虐待的證據。

「初五」比較怕人,耳朵位置較敏感,不願意被陌生人觸摸,亦十分拒絕入袋,相信是曾被人養過及遺棄。

幸運的是,「初五」今日由熱心市民救起,暫時寄托在其家中,惟熱心市民未能長期養牠,故現在急需尋找暫托和領養。有意領養者可傳信息到NPV專頁inbox。

16406888_1236190693142665_272568844658570214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