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被咬主人竟找漁署捉唐狗 有人突開專頁攻擊放養唐狗

4259
Rebecca facebook圖片

【動物專訊】日前一名叫Iris Lau的網民帶其小狗到元朗一農莊外時,小狗被放養的三隻唐狗咬傷,那Iris Lau不但在網上批評三唐狗是「禽獸」,更找漁護署人員到場嘗試捉狗,之後更有人趁機在facebook開專頁攻擊放養唐狗。事件引來多名網民反擊,紛紛以自己的經歷證明唐狗是溫馴可靠,不應抺黑牠們。唐狗會創辦人Rebecca強調,狗隻品性都一樣,只有分有人教和沒人教,唐狗是很乖和很有禮貌,而要守門口的放養唐狗是人類要求牠們盡忠和夠惡,「狗只是一張白紙,只是被安排有這個工作,這不是狗的錯。」強調應追究人類而非狗隻。

該Iris Lau在網上稱帶狗行山時,愛犬被三隻唐狗咬傷,全身有三個大洞,她更指該狗是在一個有機農莊做看門狗,又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控告其主人,「或者等人捉走呢三隻禽獸」。她的帖子引來多名網民抨擊,批評她不應找漁護署捉狗。

Iris Lau不只在網上批評三唐狗,更致電聯絡漁護署職員去捉狗,網傳漁護署在行動中捉走了三隻狗,但未必是該農莊所放養的唐狗。不過,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否認有捉走任何狗,稱在1月29日收到市民致電1823投訴自己的狗被三隻狗咬,漁署職員到了現場跟進,並與投訴人見面及拿了資料,事件仍在調查當中,在當天及隨後的日子都沒有在現場附近捉走任何狗隻。

毛孩守護者今日約見漁護署商討這個案,會後毛守Kent表示,漁護署稱那三隻唐狗有狗牌,而且沒有證據證明牠們曾咬過投訴人的狗,故沒有捕捉牠們,亦沒有在附近捕捉其他狗。

Iris Lau的帖子出現未幾,facebook便出現了一個名為「香港冇責任心的放養唐狗狗主咬人咬狗殺貓個案」的專頁,名義上是針對不負責任的放養狗主,卻將焦點都放在唐狗攻擊人及其他動物的新聞。

多名網民也作出反擊,紛紛為唐狗平反,強調唐狗都很溫馴,不應該因為人的問題而去攻擊唐狗。

唐狗會創辦人Rebecca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所有品種的狗都一樣,只會分為有人教和沒人教,沒人教的狗會較野性,但不代表牠是壞,「有些放養狗要負責做看守犬,如果不夠惡,主人便不會養牠,所以牠會盡責,這是人類和環境造就出來的。不能講到好似唐狗一定會惡,其實只是人的問題,令到牠一定要這樣做。」

她強調,狗只是一張白紙,被人類安排了這個看守工作,出現事故有錯的是狗主人,不是狗的錯,應該追究那個人。

3ae34e73-a7e9-4610-8ec2-753c4ec6d11e

bc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