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月前發生殘忍殺狗事件 熱心藝人林小湛拯救山頭流浪狗B

1087

【動物專訊】九龍的山頭有不少流浪狗生活艱苦,隨時面對生命威脅,需要熱心人士的幫助。熱愛動物的藝人林小湛過去得知工人居住的附近有流浪狗,便托工人幫忙餵飼牠們,近幾個月卻發現有狗媽媽被人刺死,狗B失去母親後也捱不下去死掉,令她很擔心該處狗隻的安危。早前又有另一狗媽媽生了四隻狗B,林小湛便展開救援行動,先救起狗B尋找領養,又打算捕捉狗媽媽為牠絕育,目前已經救起了四隻狗B,由狗場協助處理醫治及領養事宜。

林小湛在《真情》中出演高校長一角而為人熟悉,不過她其實十分熱愛動物,經常餵飼流浪狗,亦嘗試幫初出生的流浪狗尋家,減少悲劇。除了救狗,她亦曾參與爭取動物權益的請願。她自己亦養了唐狗,形容唐狗是聰明、乖巧,是撐唐狗的一份子。

她的工人跟了林小湛16年,也是應林小湛的要求,幫助餵飼家中附近的流浪狗,也餵了十多年。本來相安無事,但幾個月前突然發生了殘忍殺害事件,一隻剛生下三隻狗B的狗媽媽,竟被人用利器插穿頭部而死,而她的毛孩也因為失去母親而捱不下去。

林小湛得知這情況後,很擔心該山頭其他流浪狗的安危,尤其是早前又有一隻狗媽媽剛誕下4隻狗B。她便與工人決定先救出狗B找領養,上月初她的工人成功救出四隻狗B,並由狗場處理,在看完醫生後便可以安排領養。

然而,最大難題是要捕捉狗媽媽作絕育,現時正設籠嘗試捕捉。

unnamed (1)unnamed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