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義工朋友營救 南區被捉三狗贖回交阿棍屋照顧

737

【動物專訊】婆婆在南區香葉道餵了多年的三隻流浪狗早前被漁護署捕捉,在認識婆婆十年的義工朋友陳小姐幫助下,終找到團體「阿棍屋」照顧三隻狗,救了牠們一命。經救狗之家簽紙贖回後,阿棍屋最快將在星期四接走三隻狗。當中十五歲的狗狗會由阿棍屋照顧一生,至於另兩隻分別約4歲和9歲的狗,則會嘗試安排領養。

參與營救的南區區議員徐遠華對三隻狗的安排感到安慰和開心,笑指是雞年第一件好消息。他感謝各方的關注和支持,他昨天亦已聯絡餵養這幾隻狗的婆婆,知道婆婆得知狗隻安排後,心情已平伏;婆婆也希望為餘下的兩隻狗找到好人家。徐遠華指婆婆已被漁護署發出多張告票,他會協助婆婆,爭取豁免或減輕罰款。

婆婆熱愛動物,已經餵了社區動物十多年,亦救過十多隻狗讓牠們找到新的家庭。自從該山建了行人道後,開始出現聲稱被狗咬的投訴,漁護署在農曆新年前捕捉了當中三隻狗。

為免三狗被人道毀滅,區議員徐遠華及一些義工都四出奔走營救,認識了婆婆十年的義工朋友陳小姐聯絡多個團體,最終決定由阿棍屋幫忙接收這三隻狗,並托救狗之家幫忙贖回狗隻。

婆婆已放棄了兩隻狗的狗牌,也願意將另一隻狗交阿棍屋,因為她都希望這些狗可以有好的生活環境。

陳小姐表示,事情發展至今,已經有些人出來發言攻擊婆婆和狗隻,三隻狗再留在該處生活未必適宜,很多謝阿棍屋願意接收這三隻狗。

16266145_1297263613646240_1505937599274329335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