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受訓八個月混種唐狗工作犬 海關指受訓不及格即棄

793

《動物專訊》最近網上流傳一隻拉布拉多混唐狗的工作犬,本來在海關受訓,給以受訓八個月,為最近因評核得合格慘被遺棄,面臨被送往漁務署,開訊息更稱狗要面臨被人道毁滅。但本報記者多致電相關義工,惟一直無法聯絡。香港海關會不時接收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轉介被遺棄犬隻予本部門嘗試訓練成為毒品搜查犬用途。如經本部門訓練後未能通過評核測試,有關犬隻會交回漁護署安排市民領養;而所查詢的犬隻已通知漁護署接收予市民領養。

漁護署回覆,已聯絡海關了解情況,但尚未收到相關狗隻資料,狗狗現在仍在海關。海關發言人則表示,海關不時收到漁護署轉介被遺棄犬隻交部門嘗試訓練成為毒品搜查犬,如經海關訓練後未能通過評核測試,有關犬隻會交回漁護署安排市民領養,而Lab已通知漁護署接收予市民領養。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表示,對漁護署會將被遺棄狗隻交其他部門訓練感到驚訝,又指海關將不合格狗隻交還漁護署的做法對狗隻不公道,一方面令狗隻再度被遺棄,而且亦令狗隻有機會因未能獲領養而要人道毀滅。

本報早前收到讀者求助,指「Lab混唐狗 一歲,海關訓練左八個月發現佢未能合格為人民服務,所以需找人領養 一個月內冇人領養會人道毀滅 麻煩幫忙轉載,但不能上Facebook,有興趣可聯絡xx。」相關狗狗見圖。

漁護署指尚未接收到相關狗狗,正向海關聯絡。在過去三年,漁護署並無收到政府部門要求漁護署接收工作犬個案。

歡迎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