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五十人遊行要求停辦毛皮展 高呼「趕走皮草,還我文明!」

199

【動物專訊】「香港不需要皮草展!」「趕走皮草,還我文明!」約50名遊行人士今日到灣仔會展示威,抗議香港毛皮業協會搞「2017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厭棄皮草公民」成員麥志豪表示,雖然今年遊行人士人數較去年少,但他們會繼續搞活動反對皮草展、反對買賣毛皮製品,希望每年都留下這些畫面和事實,讓更多人支持這理念和參與反皮草運動。

這次遊行人士帶著一些過去的皮草製品,麥志豪解釋是有曾經買過這些皮草的人感後悔,將皮草捐給他們作示威之用,為了展示拒絕皮草的決心,遊行人士在皮草上髹上紅漆,以示血腥,皮草亦不能再穿著用。
遊行人士中午先到銅鑼灣向店舖表達反對售賣皮草製品的訴求,然而警方以有關遊行沒申請為由,要求他們解散,否則作出檢控。遊行人士被逼暫時解散。

至下午三時,遊行人士再聚集於灣仔地鐵站外,出發前往會展外抗議,高呼「永遠停辦皮草展」、「趕走皮草,還我文明」,沿途亦向途人展示反毛皮製品的標語。到會展門外,香港毛皮業協會首次派代表來接信,從麥志豪及黃繼仁手上接過「厭棄皮草公民」的反皮草廣告。

麥志豪對本報表示,雖然今次參加遊行人數比去年少,但遊行人數有升有跌是正常,厭棄皮草公民亦會不斷舉辦抗議皮草的活動。他又認為,香港很多年輕一代已經討厭皮草,他們在很多中學、小學搞講座時,都發覺很多學生不接受皮草,只是要向成年人宣揚反皮草信息較困難,因為香港毛皮業協會包裝了他們的行業,誤導市民,動保人士要盡力駁斥這些謊言。

16810270_10155053256976457_512393183_o 16810178_10155053256676457_1421456359_o 16805130_10155053256411457_1731292172_o

香港毛皮業協會首次派代表(左)來接抗議信。
香港毛皮業協會首次派代表(左)來接抗議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