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疑以蛋糕利誘動物墜巨型捕獸器 受傷狗隻傷勢未明

335

《動物專訊》大欖郊野公園近河背水塘一處山頭,昨晚有行山人士發現一頭唐狗慘被鐵絲纏腹吊在樹上,頸部受傷。一向關注動物權利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日到現場視察,發現現場仍有多個巨型捕獸器,他認為這件事是不能接受,他擔心仍有動物會受害,並已去信警方及漁護署要求加強巡邏鄉郊地區,並對安裝捕獸器人士嚴厲執法。同時,他希望受傷的唐狗得到治療及不再受傷容。鄺俊宇又要求,警方盡快成立動物警察。

愛協表示,昨日發現的捕獸器包括有有吊到唐狗的鐵索、兩個800呎大型捕獸器、一個蓮花夾及一個中型捕獸籠。另外,鄺俊宇表示,除了大型捕獸器外,牆上更有多個捕獸網,是一個專業的捕獸基地,而且附近並無任何農地,已排除是防止野豬食農作物的可能。「這件事很荒謬,捕獸器不應在香港出現,捕獸器是犯法!好彩今次有熱心的行山客揭發事件,否則都不知有多少動物因而受害。」鄺俊宇關注受傷小狗情況,並已致電愛協,愛協表示切法醫療受害狗隻。愛協回覆本報表示小狗送到獸醫急救,但拒評論進一步情況。
鄺俊宇又補充,現場發現有大量雪芳蛋糕,在場的愛協人士懷疑有人以食物作利誘,未知有否作誘捕用途。漁署表示會盡快安排人員到場清除捕獸器。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狗狗 #愛協 #可憐 #捕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