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動物園大熊貓蜀蘭口吐白沫 內地網民聯署促送回四川原居地

669
蜀蘭口吐白沫。

【動物專訊】動物園是動物的地獄,中國蘭州動物園上月被遊客發現大熊貓蜀蘭暴瘦及嘔白泡,園方還堅稱是正常現象,又指牠的體重正常。有內地熱心市民則發起聯署,要求將蜀蘭送回原居地,並指蜀蘭的兒子蘭寶在2012年於蘭州動物園死亡,更曾被人拍到蘭寶皮包骨的慘況。多名網民亦提出應關閉蘭州動物園,避免更多動物受害。

不少內地網民一直關注蜀蘭的情況,去年10月有網民拍攝到蜀蘭背部受傷的相片,但園方聲稱牠只是被竹子刮傷。今年2月初,有網民看到很瘦的蜀蘭口吐白沫,引來網民熱議,其後園方聲稱口吐反沫是正常現象,內地媒體亦作出訪問,聲稱蜀蘭體重正常,身體指數健康。

不過,發起聯署要求送蜀蘭回四川的熱心網民則指,蜀蘭離開四川時有120公斤,現在只得90公斤,短短10個月輕了30公斤,並不正常,又指蜀蘭的兒子蘭寶在2012年死於蘭州動物園,死時還不到10歲。
蘭寶也是在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出生,在1歲時到蘭州動物園,當時體重為23公斤,但在該動物園日漸消瘦,更被人拍攝到牠瘦到只得皮包骨的慘況。園方將牠送去醫治後,在2012年4月返回動物園,但4個月後突然死亡,至今無法確認牠的死因。

另外,有游客早前發現動物園內的袋鼠、狼和獅子的後肢瘸腿,狼的圈舍更有一大攤血,有熱心網民提出應關閉蘭州動物園,不要讓更多動物受傷害。

有關聯署稱:「蜀蘭作為人工繁殖的大熊貓,是人類安排它出生,是人類安排它交換到蘭州,它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都奉獻給蘭州動物園,它的孩子蘭寶已在蘭州動物園殉職! 如今,蜀蘭已是風燭殘年!蒼天有情,人間有愛,求留蜀蘭一條老命,准許回四川養老,以度殘生!」

聯署連結見:http://f.lingxi360.com/f?fid=TdbVLoNGpDyn9&utm_bccid=LXEMYnkB

10cd41b9b21c4fa693c376413ba44975_th

網民去年拍攝到蜀蘭背部受傷
網民去年拍攝到蜀蘭背部受傷
慘死的蘭寶在2011年被拍到骨瘦如柴。
慘死的蘭寶在2011年被拍到骨瘦如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