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趕絕流浪狗 禁司機餵兼召漁護署

1383

《動物專訊》標榜服務社會的九巴,繼早前懷疑有車站站長用石頭擲流浪狗後,九巴最近再變本加厲,本報收到讀者報料,九巴近日更出了指引,列明不準員工餵流浪狗,又指流浪狗對公眾造成滋擾,更著員工發現流浪狗即召漁護處。多位立法會議員均斥責九巴行為無愛心。

讀者Royce 批評,「點解咁大間九巴公司都不會尊重生命!」九巴更曾在royce查詢車長用擲石頭一事,否認事件,九巴又稱尊重生命及屬於謠言,但目前卻有白字黑字趕絕流浪狗的通告。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九巴完全缺乏服務社區精神,我希望佢哋證明下純粹餵狗點滋擾、咩危險?仲話要call漁護署咁狠!唔係流浪狗,係社區狗。九巴應該知道咩叫做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社會企業責任)!」她將去信要求九巴交代,同時認為九巴應重新教育他們對動物的價值觀。

另外,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亦批評九巴做法是壞榜榜,「流浪動物並不想流浪,若有員工願意送上一兩餐的溫飽,是愛心的表現,九巴作為大機構,應該以身作則,想辦法作更好的安排,而非一刀切懲罰有愛心的員工。」

九巴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九巴職員均尊重生命,經查證後,根本沒有同事粗暴對待狗隻。深旺道巴士總站偶爾出沒的狗隻,有候車乘客表示害怕及覺得受滋擾,並影響巴士服務運作。九巴有責任保障乘客安全,以及維持車站秩序和車務運作。

歡迎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