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接海洋公園員工求助 指不准餵流浪貓

1746

【動物專訊】 聲稱愛護動物的海洋公園,不單圈養動物,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向本報表示,他接獲海洋公園員工求助,指公園自從有新的CEO上任後,便下令員工不許餵流浪貓,更指摘流浪貓會傷害客人。鄺俊宇已去信海洋公園了解事件,並指若投訴屬實,海洋公園做法極不妥當,「這麼大的機構,連一隻流浪貓都容不下?」他說已去信要求海洋公園善待動物。

鄺俊宇表示,他收到海洋公園員工匿名求助,投訴提到自從李先生上任CEO後,不斷削減資源已令員工不滿,及後在2016年更出通告,嚴禁員工餵養流浪貓。被捉到有員工私下餵貓,會紀律處罰,更聲稱被捉到的貓會送去愛協。該員工指:「等於送貓貓去死。搞到我要等到夜D,冇咩職員先偷偷走到貓兒聚集地。偷偷餵貓,某幾隻貓。我睇住貓媽媽生。生左3胎。第3胎應該難產。我冇見過貓BB,當時只見貓媽媽,pat pat後面有血損哂。樣子十下十下。知它應該出事了。因返工中。不能為它做什麼。」

那員工慨嘆,「我又不是獸醫,想幫它清潔傷口。它非常害怕。只好由它自理。等到收工,冇人先餵貓罐頭比它食(自費買)。其他貓會蝦它,好慘。現在好好多了。除了我。還有幾位同事也愛貓。」該員工質疑,海洋公園這麼大機構,口口聲聲保育,現在卻要趕絕貓貓。而以前盛智文任主席時,不會這樣做,以前公園會捉貓貓做絶育後再放生或提出領養公園貓貓,但現在主席要趕絶,話貓貓會傷害遊客,不知所謂。

鄺俊宇表示,會跟進事件,又指海洋公園作為大企業大機構,絕對有社會責任,如投訴反應屬實,會要求海洋公園交代如何對待動物,同時批評園方連一隻流浪貓也容不下。他已去信海洋公園了解情況。

本報去年底曾向海洋公園和愛協查詢,愛協當時稱捕捉貓隻作絕育後放回,部份貓會供人領養,並強調愛協不會進行動物數量控制工作,不會為減少某地區動物數量而捕殺動物。

15319217_10209356820471742_803280589450324555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