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洲黑心人以雞肉混老鼠藥 兩老狗慘遭毒死

1634
Rest(左)與Lucky(右)

【動物專訊】傷害動物人士越來越多,坪洲最近有黑心人故意將雞肉混入超級老鼠藥,最少有兩隻狗狗慘遭毒死。唐狗Rest及Lucky上星期三在南灣與主人行街,因為食忍不住吃了路邊的雞肉,立即中毒,雖然其主人已立即替狗狗灌奶及尋求獸醫急救,惟兩狗最終仍不過24小時中毒身亡。

坪洲居民兼動物義工蔡小姐表示,坪洲居民近日發現有黑心人士疑故意在路邊噴殺蟲水,又將混有紫色老鼠藥的雞肉混入肉中,居民更發現有人甚至將貓罐頭混入老鼠藥,企圖引貓狗上餌。她坦言,許多主人都感到擔心,亦對黑心人的行為感到不滿。

上星期三,更有一對退休夫婦的狗狗lucky及rest在南灣一帶街街時,不幸食了有老鼠藥的雞肉,迅速中毒身亡。「狗狗好快已經中毒身亡,狗狗及後治療未夠24小時,便上了天國。」蔡小姐說,狗狗的主人亦已報警,但由於未有證據,未知警方會否理會。

她對事件感到憤怒及擔心,亦不知道在兩狗被毒死之前,會否有其他流浪狗動物被毒死,因早前亦有清潔工人告訴蔡小姐,最近有許多流浪動物被毒死。蔡小姐希望住在該區狗主貓主及義工都要提高警覺,如發現可疑疑似毒狗毒貓人士,從速拍片及搜集證據,並報警求助。

流浪動物已經很可憐,還要以他們最需要的食物作餌毒害他們,行為可恥!本報亦呼籲知情人士報料,並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我們亦希望香港盡快成立動物警察,為這些無懂人語、經常被人傷害的動物提供保護及尊重。

17392767_10155162271466934_1204804965_n

案發現場
案發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