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常在》義工認錯狗屍:阿毛未死 死的是無人識可憐小狗

16771

【動物專訊】昨天本報讀者報料發現死去的小狗,義工kitty一度以為死去的小狗是被遺棄在沙田拗道半山上的金毛尋回犬阿毛,有些人叫他小白,亦有人叫他阿毛,一生十分悲慘。義工Kitty表示,上星期五仍見到阿毛出現,惟不知什麼原因最終慘死,而屍體更嚴重腐爛,令人心痛不已。但今日另一位義工發現,原來kitty認錯狗,慘死的小狗為無義工認識的狗狗,阿毛今晚再度出現在山上,我們在此祝福阿毛和他的同伴早日找到家,幸福快樂。
至於阿毛的身世,Kitty憶述,她第一次見到阿毛時,大約在2015年,當時Kitty正在行山,因阿毛是一頭金毛尋回犬,故特別惹人注目。Kitty當時身上帶有麵包,便嘗試餵阿毛,而親人的阿毛沒有吠,更主動靠近Kitty及吃他們餵的麵包。
其後Kitty每星期行山一、兩次,均會帶雞肉餵阿毛,據行山人士說,阿毛是有一天突然出現,極可能遭遺棄。阿毛很乖、毛色也很靚,很多行山人士也會餵牠。不過,縱使阿毛親人、可愛,遇見熟人時會撒嬌,遇過無數的行山客,卻從來沒有遇到一位人類願意帶他回家。

被遺棄動物的生命都很苦,去年KITTY曾發現小金曾兩次毆打,後腿一拐一拐。雖然人類殘忍對待牠,但小金卻仍然用牠最多的愛對待人類,聽KITTY說小金還有兩名同伴,一名叫阿啡或阿旺、另一隻叫小黑,希望有心人能領養。

這隻一度被誤以為是阿毛的狗狗,走過了短暫一生,屍首爛得很,最終由寵樂園接收其遺體並進行火化。KITTY引述職員說,該狗狗輕了許多,相信是被蛆吃食了內臟所致,無法有一個完整的葬禮,被迫即日進行火化,實在令人心酸。
但願人類善待所有動物,不要再讓牠們流浪及再遭受欺負。
歡迎廣傳

img_1232.jpg

曾經是健康的小狗
曾經是健康的小狗
17467804_10155171949246934_934843984_n 17474781_10155171949336934_420432676_n

小狗死在阿毛平時休息的地方,但連餵狗的義工都沒見過他,無人認識。
小狗死在阿毛平時休息的地方,但連餵狗的義工都沒見過他,無人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