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為公路上被撞死浪浪善終 藝人曾偉權希望每人為動物走多一步

3862

流浪動物每天都在生命線上掙扎,由於本港沒有法例保護在馬路上的貓狗等,經常有不小心的司機撞死或撞傷流浪貓狗後不顧而去。藝人曾偉權本身從事動物義工多年,他多年來經常見到有浪浪被撞死後,屍體慘躺在馬路中,而曾偉權默默送這些可憐的浪浪最後一程,替他們執屍及火化。他亦呼籲市民每人多為動物行一步,會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讓更多動物能獲得拯救。

曾偉權上星期在回家途中,遇見慘被撞死的流浪貓貓,他上載了在facebook上,呼籲司機們小心駕駛,不要傷害到浪浪的生命,及後便為浪浪善終。過去多年,他遇見被撞死的浪浪,替牠們執屍及善終的動物已達二十多隻,當中以貓較多。他坦言每次見到浪浪被撞死都會感到十分心痛,他說:「最記得去年,有一天超大雨時,執過一隻車死的大貓,身體已不完整了,半夜非常黑又大雨.執到一半才發現,原來後面有另一小貓也車死了,估計是母貓車死後小貓徘徊母貓身邊又被車死的!」令曾偉權難過不已,更忍不住落淚。他後來已post上網籲駕駛人士小心了。

早年尚未有許多動物屍體火化服務時,曾偉權已開始這類義工工作,而且他更會放定一些黑膠袋及手袋在車尾廂,以備不時之需。近年他認識了一位開設善終公司的朋友,而該位朋友同樣是愛護動物人士,若他遇上不幸被撞車的流浪動物,也會找該名朋友協助善終及火化。「流浪動物本身已很可憐,還要經常慘遭車死。我希望能為這些動物保留一份尊嚴,故每當見到這些動物屍體,都會自己去替他們善終。」

他慨嘆,現時本港法例根本沒保障動物,以貓狗尤甚。這是由於政府政策十分荒謬,也不當動物是一個生命,只當他們是一件物件,義工們為了拯救動物,反而被罰款,棄養的卻沒有任何法例懲罰,才會出現目前動物不受保護的情況。但為了動物,義工會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去拯救。

要讓動物活得更有尊嚴及得到保護,曾偉權呼籲每人行多一步。「當整個社會,每個人都願意熊動物走多一步,這是一件很輕鬆、很簡單的事。但如果只是得一小撮人士去做,做來做去都是那批義工,就會變得是一件很吃力的事。」他說如任何人士當見到動物在路邊受傷,希望大家都走多一步,將他們放在安全的地方,或尋找義工團體協助,拯救回這浪浪的生命。

17498609_10155028738441702_5351884921090032648_n 94e355de-63ce-4e38-993f-51d8f1ec2e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