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協指阿旺患末期瘤 輝哥珍惜與愛犬過每一天

2572

【動物專訊】本報今日報道的銅鑼灣忠犬阿旺,與露宿街頭的輝哥相依為命的感人故事,他每天寸步不離跟著主人,年輕時更跟著主人在銅鑼灣一帶執垃圾。人狗相親相依,不離不棄。愛協發言人今日補充,這隻走進暮年的阿旺,愛協稱已超過七次免費看診,亦有跟進其個案。愛協指,阿旺肛門生了末期瘤,但未能做切除手術,去年年尾原本有義工安排做絕育手術,亦是免費,希望能縮細個瘤,但輝哥不想阿旺這麼老仍捱刀,所以未有帶同阿旺前往。

愛協指,自5月5日開始, 愛協職員每日都有去探輝哥隻狗,並說阿旺已14歲, 現時是肛門有烏蠅蟲,更已入腸,連肛門都沒有了,情況不樂觀,不過烏蠅蟲基本已清了,亦已提供了藥物讓輝哥為他塗上,紓緩病情。

對於輝哥指,愛協獸醫曾要求將阿旺人道毀滅,愛協指獸醫從動物福利立場曾作出此建議。輝哥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阿旺行得走得食得,而且年紀已很大,不希望他再受苦,更不希望將他「殺死」,現時珍惜與阿旺的每一天,希望阿旺最終能開開心心,自然離去。

#攝影:徐少 (ig:t5uisiu)

歡迎轉載

另見文章:《情常在》銅鑼灣露宿者輝哥與忠犬阿旺
https://hkanimalpost.com/2017/05/09/%E3%80%8A%E6%83%85%E5%B8%B8%E5%9C%A8%E3%80%8B%E9%8A%85%E9%91%BC%E7%81%A3%E9%9C%B2%E5%AE%BF%E8%80%85%E8%BC%9D%E5%93%A5%E8%88%87%E5%BF%A0%E7%8A%AC%E9%98%BF%E6%97%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