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貓出窗台網民擔心 主人對愛協稱曬太陽 答應不再這樣做

3258

【動物專訊】有市民發現屯門新圍苑一個一樓單位,竟有一隻貓及貓屋在窗台外,擔憂下報警及報愛協。愛協職員到場後,其主人解釋該貓以前是流浪貓,每天都要出窗外曬太陽,並強調只有他在家時才讓小貓出窗外。愛協勸喻指如貓墮樓或被雨淋,主人可能觸犯法例,其主人最後答應不會再讓貓走出窗外。

有市民在多個facebook專頁,上載小貓在一樓窗台的相片,擔心小貓有危險,有網民則通知了愛協與警方,亦有人找管理公司跟進。

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職員今日收到投訴後即時到場,在窗台看不到有貓,而主人亦不在家。管理處協助聯絡該主人,其後主人急返家,並帶愛協職員進屋看,當時小貓在屋內,而窗戶亦已上鎖。

主人對愛協職員解釋稱,小貓原是街貓,很喜歡出去曬太陽,平時主人在家時會開窗讓貓自由出入,並指若關窗,小貓會不停抓窗要求出去。晚上小貓會睡在主人床邊,主人亦在窗附近搭建了貓床,讓小貓可以捱著窗睡。

職員即場喻不要再放貓在窗外,指如果小貓不小心墮樓,或者日曬雨淋而未能進屋,便可能觸犯法例,該主人答應不會再讓貓出窗外。愛協稱會繼續跟進有關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