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妹」前主人疑失業沒餵狗 所養兩雪橇犬已救出

1840

【動物專訊】「咖啡妹」被前主人黃先生領養大半年後變成皮包骨,嚴重營養不良,有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黃先生因為早前懷疑間接讓同屋主薯爸的狗B被咬死,已被趕出屋,而黃先生所養的兩雪橇犬及貓已經救出。知情人士指,黃先生已失業幾個月,很少餵狗,兩雪橇犬試過連續兩晚沒吃過東西。

知情人士稱,黃先生寄住在薯爸家中,養了兩隻雪橇犬Chivas和Rosee、「咖啡妹」及一隻貓,其中Rosee還是在個半月前才由黃先生領養回來。另有一隻松鼠狗因為年老,已於今年2月左右病死。

繼咖啡妹在今年4月底由義工Iris接走外,現時兩狗一貓都已救出,其中Rosee由義工暫托,而Chivas則返回前主人身邊。

知情人士本身認識薯爸及黃先生,他透露黃先生已經失業幾個月,甚少餵自己所養的貓狗,「試過因為薯爸兩日沒回家,結果兩雪橇犬兩日都沒有吃到一餐」,而那隻貓也試過三日才餵一次,貓砂亦十日不換。

他表示,近日薯爸的狗B被狗咬死,事後黃生稱因為睡覺沒察覺,結果薯爸趕黃生出屋,兩雪橇和貓亦順利救出。

Iris則表示,曾在「咖啡妹」出院後報愛協,但愛協職員稱由於黃先生有帶狗看醫生,故難以作出控告。

RKSR RLMY VJD
咖啡妹早前因嚴重營養不良,由義工Iris帶回照顧。